close

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原創: 咖啡公子——墨涵   “王墨涵,75。”老師報分的那一刻,我兩頰發熱,總覺得班上的人都在用怪異的眼光看我。   盡管是意料之中的分數,也盡了最大努力讓自己平靜地走上講臺,可在手接過試卷時,仍讓我有種無法抑制的觸電感。數學老師望望我,似乎想說些什么,但終究沒有說。   我快步走回座位坐下,無視繼續的報分和幾個人向我投來的目光,翻閱著試卷,不禁想起了考試開始時我帶著強加給自己的信心寫下姓名;又在鈴聲打響時合上筆蓋,茫然失措地望著試卷上的大片空白。   近期,這樣的場景已經重復了很多次了。于是,不知不覺中,我得到一個結論:“數學這種東西,真是太可怕了。”   熬過晚自習的報分,我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吃過晚飯,坐在桌前開始這一天的家庭作業。   等到完成其他作業,我才從書包中緩緩掏出數學作業,攤到了桌子上。望著滿眼的幾何題,我完全沒有想做的感覺,對我來說,深夜做毫無思路的幾何題,完全是精神和肉體的雙重折磨:既要抵住來襲的困意,又得絞盡腦汁,在已經令人眼花繚亂的圖上勾勾畫畫。到頭來,這一切還可能是無用功。   懷著這種心態,我更不想做題了,于是把作業翻回上一頁,準備訂正上次的作業。   在此之前,我撕下一張紙作為草稿,還沒等我寫下第一個字,本子左下角的一行小字吸引了我——“別緊張,學習的路還長,相信你,加油!”我快速瀏覽了一遍,立馬認出這是數學老師寫的。頓時,我覺得內心注入了令人歡愉的一股活力——原來老師依然對我充滿信心!頓時,我對數學的恐懼消了一半,再看幾何題,竟也不是那么煩人了。   最終,借著明亮的臺燈和一只出水順滑的好筆,我游刃有余地完成了數學作業。   臨睡前,我翻開老師的話又看了一遍,對明天的數學考試增添了信心。   那天晚上,我沒夢見數學考試,也沒能在夢中得到虛幻的高分,而是睡了很香甜的一覺,幾乎是沾枕就睡,離枕就醒。   第二天,并沒有奇跡發生,高難度的“鄭外小白卷”,使我仍得了個中規中矩的分數。   但潛意識中,數學已經不再可怕,不再像折磨,更像一場遙遠的朝圣之旅。我在努力,我在等待。我堅信,總有一天,我會踏上那片屬于我的春暖花開的土地。   爸爸的話: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勝不驕,敗不餒,是制勝的法寶。勝利后的笑容誰都可以做到,失敗后的笑容才是最強自信心的展示。這道理知道的人多,但真正領悟并踐行的人很少,于是,人就分化為平庸和賢能。 +10我喜歡

玉園子見聞記       焦富軍       今年脫貧攻堅任務中,我結對幫扶的是岳壩鎮栗子壩村一組的小王一家。他全家六口人,上有岳父岳母雙老,身患重疾,下有一對兒女正在上學,尚未長大成人。生活的擔子沉重的壓在他和妻子的身上,使得這位來自鎮巴觀音的上門女婿,不足40歲卻儼然像一個年過半百的老頭,看起來一副疲憊不堪、飽經風霜的樣子。 半年來,我深入了解了他們的現實情況和致貧原因,為他們出謀劃策、積極爭取、多方協調,給他家制定了切實可行的幫扶計劃,包括健康扶貧、發展產業、就業務工、生態幫扶、教育幫扶五個方面。每次去,我都像走親戚一樣,會帶上一份見面禮,食用油、米面、保潔用品、學習用品、水果、衣物等,久而久之,他們全家也感受到我的誠意,對我非常熱情,特別是他家那個正讀幼兒園中班的小女兒,每次見到我都會開心的撲進我的懷抱,“叔叔、叔叔”叫個不停。 聽說他們的老房子在山那邊的一個叫“玉園子”的地方,離這里有近兩個小時陡峭的山路,路途遙遠且很難走。但是,由于第一書記考慮我剛做了心臟手術,不宜劇烈勞累的特殊性,每次去找他們都是在栗子壩村移民安置小區的一套100平方米的新房內。他家的公益林、棗皮園、板栗園、魔芋、豬苓等都在老房子附近,身患一級語言障礙的岳母和患有間歇性精神病的岳父全住在老房子,平日里,小王夫妻倆就頻繁的奔波于新老房子之間,甚是辛苦。去玉園子實地看看,他家的產業發展情況和看望一下這兩個身患重疾的老人,一直是我的一個心愿。 今天一大早,局機關十多個包扶干部都趕赴栗子壩村開展工作。我知道外出渭南務工的小王這兩天剛好在家,覺得是個很好的時機,我便和他約好,同他一起徒步玉園子老家去看看。去玉園子有兩條路,一條是直接從栗子壩街道后面翻山,道路相對便捷,但全是陡山坡,異常難走;一條是沿車路到呂關河進溝然后再上山,雖說路程較遠,但道路相對平緩。我們一番商量,選擇了后者。 正午時分,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令人窒息。路邊的小狗趴在陰涼的地上,吐著舌頭,喘著粗氣,感覺也實在熱的受不了。我委托龔校長借來了一輛摩托車,去街上買了兩桶食用油,便載著小王沿著正在修建的秧岳路直下,一路顛簸,風塵仆仆,很快到了呂關河路邊那個進山的路口。 我們處在山腳下的小河邊,他家的位置在山頂的那邊,抬頭看一眼山頂,連草帽子都戴不住。我們停好了摩托車,稍加整頓,便沿著小王的指引,開始爬山。這條路順著山脊一路崎嶇盤旋而上,是一條羊腸小道。說實在的,小時候經常爬山的我,看到眼前的道路,確實有些膽寒,起碼在這十多年里沒有爬過這樣難爬的山了。第一段路,盡管比較陡峭,但我是咬緊牙關,憋足了一口氣,拿出了小時候上山砍柴的功夫,硬是沒有停歇,爬到了原定休息的地方。小王一手提一桶油緊隨其后,不斷提醒我慢點走,還不斷的夸我身體素質真不錯。   ------     小王說就這樣再走三段,便可以爬上原來村村通修建的車路,順著車路緩緩而上,翻過山埡便到了。我們歇息了十多分鐘,便再次出發。 后面幾程我感覺氣喘吁吁、兩腿發軟,越發沒有體力了,遇到樹枝、石堡、野草,我會隨時隨地一屁股坐上去,休整半天。小王本可以爬的很快,但為了等我,只得和我聊著天,一路走走停停。 在和他的聊天中,我了解到了更多關于他家庭、關于玉園子的信息。他家中有兄弟姐妹八個,他是老幺,為了生計,原本是從鎮巴來佛坪務工的,看他老實本分、勞力不錯,經妻子大舅的介紹,便入贅成了王家的上門女婿。曾經為了給岳母修墓堂,沿著這條路往返七八趟,背磚、背水泥,一背就是二十多天;有一次他舅母突發疾病,為了聯系上在玉園子種地的大舅,他幾乎是一路小跑用了不到一個小時從栗子壩街上爬到了玉園子,創造了那次用時最短的紀錄;玉園子原本住著十來戶人家,修的有村村通路,雖然沒有硬化,但可以騎摩托車往返,但2015年“6.29”那場泥石流,將這條道路徹底沖毀了,政府安排這十來戶人家進行了陜南移民搬遷,入住了栗子壩村的移民安置點,所以也就失去了維修水毀道路了的意義。那些年輕人,大多在外打工或者上學,又因山路難爬,一年半載也不會再上玉園子。只有那些住慣了玉園子的留守老人,一直不愿搬離,成為了玉園子這塊地方最后的守護者。他還指著路邊一大塊杉樹林、板栗樹林、幾塊漲勢不錯的魔芋、密林叢生的豬苓,告訴我這都是他這幾年在政府的扶持下發展的產業。說句心里話,看了聽了這么多,我覺得對小王一家摘掉貧困帽還是很有信心的。盡管他負擔太重,但他勤快,知道憑著自己的雙手去發家致富。 終于,我們爬上了山頂,轉過了一個山埡,前面豁然開朗,整個情況讓我有些始料未及、出乎意料,我不由得駐足觀看。在一塊方圓十畝左右的平地中央,幾棵古柏直插云霄,一個三合院樣式的農家小院映入眼簾。小院四周,有菜地、玉米地,有被水沖毀后堆滿淤泥、長滿蘆葦的水田。據聽說,這里原來有一大塊玉竹特別茂盛,就取名為“玉園子”了。在王成軍的指引下,我才發現,這塊地方三面環山,整個山勢呈“椅子型”,那個院子的正房正好是背靠椅子,面向東南,左右兩排廂房好似椅子扶手,整個造型好似一個人坐在一把大靠椅上,四平八穩、威風凜凜。這是秦嶺深處難得一見的風水寶地,真可以算是世外桃源了。 瞬間我明白了這些老人為何一直不愿離開這里的緣由。說句心里話,就連我都有了想在這頤養天年的沖動。 審視完這里的地勢,我和小王沿著羊腸小道繼續前行,路邊轉彎處看到一個牛圈,我問道:“是誰家在這關著牛?”,他略帶尷尬的告訴我,那里住著他的岳父。我不由得再次仔細觀察了這間住著人的牛圈,長寬約4米的土墻房,左面的墻根處是一個用條形石頭壘砌的火坑,看樣子是烤火取暖和燒菜做飯的地方,可能時間太長的緣故,左面的墻體上煙熏火燎,又黑又臟。房頂是在一張早已風化的塑料布上鋪了一層泥沙,上面壓著幾根木頭,風吹日曬,房頂的泥沙上竟然長滿了雜草,看起來破舊不堪、搖搖欲墜。 據他說,他岳父原本也是外縣來此務工從而在唐家上門入贅的,他年輕時家庭責任感很差,拋棄老婆孩子,孤身一人外出闖蕩,一走就是幾十年,直到前幾年他年歲已高,加上患有間歇性精神病和嚴重眼疾,生活無著落,才又回到這個家庭。可老婆不原諒他,不想收留他,考慮到他實在太可憐,小王就只好將他臨時安置在這間牛圈里。鎮上和村上知道這個情況,原來一直將他列為村里的低保戶,今年考慮到他從血緣關系來講,有女兒,有女婿,所以將他合并給小王一家,然后將小王家確定為貧困戶進行幫扶。 我原本知道他岳父患病和有關身世的一些情況,但看到眼前的牛圈,我還是感到很詫異,也很好奇,想進去看個究竟。我們敲了半天門,發現沒人,小王熟練地推開那扇多處裂口、搖搖欲墜的房門,里面漆黑一片。我打開手機的照明功能,接著微弱的光照,在小王的指引下,才看到這間房子只有十多個平方,墻體、地面坑坑洼洼,大門的右面靠墻位置是一張用木板鋪成的寬不足兩尺的簡易床,上面凌亂的放著兩床綠色的被褥,小王告訴我,這是民政上救助的。床頭掛著幾個破舊的不知道裝的是些什么的蛇皮袋子,床下一塊棕樹搭肩比較顯眼。房子左邊,柴米油鹽、鍋碗瓢盆等生活器具亂七八糟的散放在地上,看起來怎么也不敢相信,這里居然是人居住的地方。 巡視了這間房子,里面陰暗潮濕,雜亂無章,又臟又臭,讓人毛骨悚然、心煩意亂,我趕緊退了出來。   ------     從牛圈出來,我和小王向百米開外的老房子走去,他家在幾棵高大的古柏旁邊,路的右邊,幾座有墓碑的墳墓赫然而立,他告訴我那是他媳婦的祖墳。可以看出,他媳婦家人在這里居住了很多年,有好幾代人,可以想象那原本是這里的大戶人家。我倆從后門進入,首先進去的便是一間廚房,屋子較大,房子四周凌亂的擺放了很多鋤頭、背簍、篩子等家具,靠墻的案板上,擺著一些燒飯的器具和瓶瓶罐罐。鍋里正冒著熱氣,他揭開鍋蓋,看到里面正在煮四季豆湯洋芋,小王放下食用油,便和我快步走到了廚房的另一個門。破舊的木門墩上,坐著兩個人。一個年邁的老婦,頭戴一頂陳舊的毛線帽,衣著破爛不堪,正在哆嗦著雙手刮洋芋,見了我和小王,異常興奮,站起身來,手舞足蹈,比比劃劃,支支吾吾,就是說不出話來。我意識到這就是他患有一級語言障礙的岳母,我坐在她身邊的木板凳上,裝作聽得懂的樣子和她互動,可能是太需要他人關愛關注的原因,說不出話來的她竟然拉著我的手,興奮的用她的方式打著招呼、拉著家常。另一個門墩上,坐著一個身材高大、蓬頭垢面、目光呆滯的中年男子,左腳一只解放鞋,右腳一只黑布鞋,很不協調,正在不停地撿拾地上的四季豆莖,不斷喂到嘴里,嚼得津津有味。小王告訴我,這是他的瓜子舅。十一二歲一場大病導致他變成了瓜子,智力低下,精神異常,見啥都吃,生活無法自理,經常到處亂跑,發病時將身上的衣服撕得幾塊幾搭,本身是分給他大舅代養,由他大舅提供生活用品,但平時的生活起居主要靠啞巴姐姐照顧。很難想象,一個啞巴姐姐和一個瓜子兄弟住在一起會是個什么樣子。 為了路上解渴,我提了半斤李子。我在院場邊的水池子洗干凈后,自己抓了四五個,給他寡子舅遞了五六個,他一把抓過去,毫不客氣,狼吞虎咽,很快便吃完了。看到他那副饑渴難耐、無比貪吃的樣子,我又將剩余的所有李子連塑料袋子遞給他,他一手提袋子,一手配合嘴啃李子,幾分鐘,全部吃完,甚至連李子核都沒有吐出來。真是讓人驚嘆不已。小王很尷尬,不斷的勸我別慣著他,他這人不知道飽足。曾一頓飯吃好幾斤大肉,曾偷吃過鄰居家發霉過期的豬食,說來也怪,從沒有吃壞過肚子,好似對食物有天生的免疫力。 小王抓住這有限的時間,不停地屋里屋外忙碌著,我站在院場四處觀望。這是一個很規整的三合院。雖說是土木結構,但五間正房子還是上下兩層,門前的干檐坎全部用一米開外的整齊劃一的條石砌成,二樓那一排用紅漆木頭修筑的護欄一字排開,看起來很洋氣,也很大氣。聽說這些房子是他大舅家的,平時他大舅一家住在街上,所以經常是鐵將軍把門,大門緊鎖。左邊的一間正房和幾間廂房相對陳舊,是小王岳母平時住的。右邊的一排廂房看起來相對整潔,門旁的藝術字對聯格外醒目,大門兩旁的墻壁上掛著木桶蜂箱,很多只蜜蜂進進出出飛來飛去忙個不停,幾只覓食的肉雞悠閑地跺來跺去,一位六旬老婦很是熱情的邀請我喝水落座,我便和大媽聊起天來。大媽告訴我對門這家輝煌的過去,談及了玉園子的時代變遷,還談到她的兒女們,或在外地工作、或遠嫁他鄉、或移民搬遷,只剩下他們二老留守于此、相依為命,只有逢年過節兒孫們都回來后,家里才熱鬧幾天。我不斷的夸大媽“教子有方,兒孫滿堂,面善心慈,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她很開心,夸我心善嘴甜(我給小王瓜子舅送李子吃,大媽看得一清二楚。),是個好小伙,能活一百二十歲。我暗自高興,真巧,前年我做心臟手術時醫生說我新換的心臟瓣膜能管八十年,加上現在我的年齡,不正是一百二十歲嗎?莫非,她是神仙附體? 看得出,他們很習慣、也很享受這種生活。我在想,這就是中國億萬農村家庭的縮影,這就是中國農村的現實寫照,兒女都走出大山安身立命,尋找幸福的生活,唯有老人在家留守,孤寂地、悠閑地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田園生活。 小王繼續忙碌著,我看他鏟了一些玉米來到院場邊的圈里,看到里面養了兩只鵝,羽毛雪白、嘴腳金黃,伸長脖子搶食物,很可愛。我迅速打開了手機的照相功能,抓拍起來。喂完鵝,他又喂另外圈里的鴨子、雞,我覺得小王和他媳婦真勤快,這么多負擔壓于一身,他家竟然還各種家禽應有盡有,真是難得! 等小王忙完家務后,我告訴小王,難得來一趟玉園子,我很想親眼看看他的岳父到底是個什么樣?他滿口應承,便在屋后的山林里去找尋。足足半小時,他回來告訴我,在我們剛才上山的那塊栽有豬苓的山林中,找到了,他在撿柴,我們返回時便會看見。于是,我們告別了他啞巴岳母、瓜子舅,告別了鄰家賢惠的大媽,便下山而去。 轉過兩個山嘴,順著小王手指的方向,我看到了樹枝上掛著的一件破爛的衣服,想必,那一定是他岳父的。走到跟前,果然看到了,密林之中,他患有眼疾的岳父竟然正在摸摸索索,捆綁著撿拾的柴火。小王和他打起了招呼,告訴他我是縣上派來幫扶他們家的干部,特意來看望他們的,還給帶來了一桶油。讓人驚奇的是,這個老人說起話來字正腔圓,一點也看不出是精神病患者。三五幾下,小王幫他捆好了那捆柴,然后將一根粗一點的柴橫著放在路上,告訴他放柴的地方就是路的位置,還告訴他米和油存放的位置,我們便離開了。看得出,小王和他岳父很有默契,知道如何來照顧這樣一個長期眼瞎且有精神病的老人。 下山的路盡管一樣的陡峭崎嶇,火熱的太陽盡管一樣炙烤著大地,山腳下的公路看起來又窄又遠,但畢竟是下坡路,感覺輕松多了。 小王在我前面一路小跑,甚是輕松。我看著他的背影,百感交集,感慨萬千。我想得最多的是:小王真的很了不起!如果換做是我,生在農村,上有身患重疾的三位生活無法自理的老人,下有兩個尚未成年的兒女,既要四處務工,賺錢養家,又得新房老屋來回奔波,我真是會崩潰的。他的頑強堅毅、他的飽經風霜、他的勤勞上進、他的孝道和愛心,無不讓我心服口服,佩服無比。 剎那間,小王的身影越來越高大,這不正像是玉園子的那顆高大挺拔的古柏樹嗎? +10我喜歡

原創 安逸耘 安逸耘   看詩意淡泊今天的公眾號,文中有一句話:“同代人久別重逢,就如同照鏡子,你看人家多老,你就有多老。”       昨天和閨蜜在超市,遇到我們的老同學,我多看了她兩眼。       離開超市,我對閨蜜說,她怎么這么顯老啊。   閨蜜說,怎么能不老呢,也都快50的人了。本來也不比你年輕啊。       按鏡子之說就是,我看她有多老,她看我也便有多老。       我們彼此保留著學生時代的印象,所以每一次的偶遇都是對那個印象的一次強烈沖擊,唯朝夕相處中把對方的變老的節奏一一看在眼里,不突兀,不鮮明,那么一經相比,反而就覺得年輕些,是這個原因,同樣的年齡,使我覺得閨蜜就比她年輕多了。       我媽有一次和我聊天,說遇到一熟人,這熟人和我媽聊起她婆婆的事,說自己年輕的時候,婆婆一點忙都不幫,她想買房和婆婆住一起,婆婆還不愿意,現在婆婆年紀大了,行動不方便,要求和她住在一起,她給拒絕了,說接受不了婆婆又老又邋遢。       我媽說,哎呀,我就和我兒媳婦住在一起,我們現在也是越來越老,肯定也被兒媳婦嫌棄。       那人對我媽說,你家不一樣,你們是一開始就和兒媳婦住在一起,她看著你們一點點變老,是能接受的,而且,你幫他們照顧孩子,你們老了,他們知道反哺,和我家的情況又不一樣。       說說我婆婆,對我的生活,沒出過大錢,出過大力,如今也沒想著要來依傍我們,甚至身邊的幾個兒子,她也不去叨擾他們,老太太自己單過,有事去找兒子們商量,沒事一個人吃吃喝喝,偶爾騎著三輪車去趕個集什么的。       老太太活得通透。       神奇的是,我的一些長輩們,許多年未見之后,再見面,給你的感覺是他們仿佛吃了防腐劑,時間忘記在他們的外貌上刻鑿衰老的痕跡,許是時間不忍心再在他們飽經滄桑的臉上指手劃腳。       我婆婆就是,每一次的相見,都如我上一次見到她時那樣。還有我老家的二伯二媽,二舅和二舅媽,每每見到,都還是我幾年前見到的樣子。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jrcv6suz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